常見問題-素肉漿-素肉漿哪裡買【育田食品】

認識素食

素食的定義

在國內對素食的定義,就是不吃含有動物性蛋白的肉、肉漿、油脂、動物性的湯汁及萃取物、濃縮物等製品。衛福部公布認定包裝要有五大標示:全素、蛋素、奶素、蛋奶素、五辛素,才可安心食用,歡迎團體預約本公司,對素食加工的認識做簡介。

 

何謂人造素肉

素食食品主要的成份來自於萃取堅果, 豆類, 穀類等等的植物性蛋白, 特性就是會形成纖維狀或者螺旋狀, 素食產品的彈性就是由這些成行的纖維狀植物性蛋白所造成的。
植物性蛋白在生產過程中不能加鹽, 如果加鹽在經過高溫, 生產時纖維會萎縮, 就無法產生應該有的彈性。生產完成後的纖維狀植物性蛋白質就是我們俗稱的『人造素肉』。
然後, 將人造素肉再加上各種澱粉類及調味料加工再製造, 就形成各式各類的素食產品。此類食品的熱量及脂肪含量都非常低, 對於健康要求比較高的人們是一項良好的食品選擇. 

 

素料加工,健康嗎?

許多知識學者,和善智識團體都不太明白素料,認為不健康,素料的主要成份大豆蛋白,是植物性蛋白質的一種。大豆本身是一種高品質的蛋白質,它含有人體所需的八種必須胺基酸的比例很平衡,且飽和脂肪的含量較少,營養學家建議攝取少一點的飽和脂肪對健康是有幫助的。

 

動物蛋白加工與素食加工分析對比

動物蛋白的貢丸、魚丸、火鍋料、大熱狗、香腸
一.肥肉(油質)35%瘦肉25%
二.動物蛋白稱鹽溶性蛋白,加工時必須要加磷酸鹽才能讓黏度活化,Q度就越有咬勁
三.高膽固醇
四.味道、香料兩種合成天然香料
素食加工
一.植物油10%以內
二.植物高蛋白成份越高Q度越強,絕不能加添加物磷酸鹽會破壞組織纖維
三.不加蛋絕對是零膽固醇
四.香料兩種合成天然香料

素食加工與動物蛋白對比非常明顯,素食加工非常單純並請消費者食的安心